消滅白蟻介紹

思威特非常了解白蟻生態習性,包括白蟻的入侵行徑、覓食管道、巢穴……等充分了解其狀況,並搭配由環保署有核可字號的藥劑,有效防治或消滅白蟻,徹底根除白蟻危害。

常見處理方式:

1. 清除蟻穴:若發現您的周遭環境不時有白蟻出沒情形,請不要忽視 牠的存在,本公司提供免費到府勘驗服務,協助檢查白蟻路線和巢,以評估其防治措施,達到有效根除白蟻的生存條件,防範未然。

2. 鑽孔、灌注:木料鑽孔、木料灌注(室內)、土壤灌注(室外), 目的是讓藥劑隨著鑽孔處、蟻道以及縫隙間流至蟻巢或任何白蟻危害的地方,並加強已被白蟻侵蝕之處,藥劑殘留長效性,讓其長時間內不再受到白蟻侵蝕。

3. 噴撒處理:必要的藥劑噴灑處理方式,加強內外環境避免再次受到 白蟻侵害。

如需進一步了解有關白蟻防治或相關問題請來電:0988-821-304,或到 預約洽詢,留下你的聯絡資訊,思威特提供免費到府堪驗。

更多案例介紹
螞蟻相關資訊

登革熱

926789.jpg



ㄧ、認識登革熱
(一) 登革熱疾病概述(Disease description)
登革熱又叫典型登革熱(classic dengue),或原發性登革熱(primary dengue),係由蚊子(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或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傳播的急性病毒性熱疾,而以高熱、頭部、肌肉、骨頭、關節的奇痛,後眼窩痛以及發疹為主要症狀。另有一種自1953年開始,發生在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印度、斯里蘭卡、緬甸、越南等各地的奇異登革熱,主要侵襲3~10歲的兒童,以嚴重而可能致命的出血徵候乃至休克為特徵,成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因為其感染對象、症狀以及預後與原來的登革熱顯然不同,所以稱登革出血熱(dengue hemorrhagic fever, DHF),或登革休克症候群(dengue shock syndrome, DSS),也有續發性登革熱(secondary dengue)之稱。以下單稱登革熱者均指傳統或典型登革熱。



(二) 致病原(Infectious agent)
由黃病毒科(Flaviviridae)黃病毒屬(Flavivirus)中的登革病毒亞屬所引起,在登革病毒亞屬裡共有四種登革病毒,它們依抗原性的不同分別稱為第一、二、三、四型。



(三) 流行病學(Epidemiology)
全球登革熱發生的地區,主要在熱帶及亞熱帶有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分布的國家,特別是埃及斑蚊較多之地區,包括亞洲、中南美洲、非洲及澳洲北部,以及部分太平洋地區島嶼。但自1980年代後,似有向全球各地蔓延的趨勢,並在部分地區如斯里蘭卡、印度、孟加拉、緬甸、泰國、寮國、高棉、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新幾內亞、菲律賓、密克羅西亞、大溪地、加勒比海群島,以及若干中南美洲國家,已生根成為地方性傳染病。



(四) 傳染窩(Reservoir)
一般認為人與病媒蚊間的傳播循環為唯一的傳染途徑,但在馬來西亞西部與西非,另有猴子與病媒蚊間的傳播循環報告,亦即是森林傳播循環(forest transmission cycle)。近年分別在千里達及緬甸的仰光發現埃及斑蚊可在自然狀況下將登革熱病毒經卵傳至下一代,只是陽性率較低(分別為1/158及5/199)。在西非也從森林中之雄蚊分離出登革病毒,顯示登革病毒在自然界可以經卵傳遞。但是這種垂直傳播循環在登革病毒的自然生態循環上到底占有多大份量則尚待評估。



(五) 傳染方式(Mode of transmission)
人被帶有登革病毒的病媒蚊叮吮而受到感染,發病前1天至發病後5天間,病人血液中有病毒活動,稱之為病毒血症期(viremia)。台灣重要的病媒蚊為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及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病媒蚊經叮咬病毒血症期的病患8~12天後,則具有終生傳染病毒的能力。



(六) 通報定義(Case definition)
登革熱:突發發燒(≧38℃)並伴隨下列二(含)種以上症狀
u 頭痛
u 後眼窩痛
u 肌痛
u 關節痛
u 出疹
u 出血性癥候(hemorrhagic manifestations),和
u 白血球減少(leucopenia)
登革出血熱:(下列四項皆需具備)
一、發燒
二、出血傾向:符合以下一項以上:
(一)血壓帶試驗陽性
(二)點狀出血、瘀斑、紫斑
(三)黏膜、腸胃道、注射點滴處或其他地方出血
(四)血便、吐血
三、血小板下降(10萬以下)
四、血漿滲漏 (plasma leakage):因微血管滲透性增加之故,須符合以下一項以上:
(一)血比容上升20%以上
(二)輸液治療後,血比容下降20%
(三)肋膜積水或腹水
登革休克症候群:
具備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疾病症狀,併有皮膚濕冷、四肢冰涼、坐立不安、脈搏微弱至幾乎測不到(脈搏壓≦20毫米汞柱)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局

螞蟻走開

螞蟻走開
Saturday, 29. July 2006, 05:44:54

來自http://my.opera.com/mrxie/blog/show.dml/376959


786583.jpg




螞蟻的繁殖力強得可怕,若只是驅逐牠們,牠們還是會不斷地回來,而且會越來越多。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徹底消滅牠們。


690911.jpg




我最初發現糖罐裡有很小的螞蟻時,不去理會,以為蓋子蓋上就沒事。幾個月後家中到處都會遇到那種小螞蟻,我還是掉以輕心,只把我碰到的那幾隻捏死而已。直到不斷有螞蟻爬到身上後,才去買必安住的除蟻盒。用了一個月,只偶爾看到幾隻螞蟻進去逛逛。再去買除蟻膏,也沒殺死多少螞蟻,才決定自己調配除蟻毒餌。

873810.jpg



要螞蟻專心吃毒餌,就要先讓牠們完全沒東西吃。把家中的物品都仔細檢查一遍,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有兩點我要做個提醒:

1.螞蟻會咬破塑膠袋。原本我以為食物用塑膠袋密封後,螞蟻就聞不到食物的味道。但我有包乾的豆皮用塑膠袋密封後放在廚櫃中,結果被螞蟻咬了三個洞,鑽了進去。

2.塑膠罐的蓋子若是旋轉式的,有可能不是百分之百密閉,螞蟻還是找得到細縫鑽進去。我的糖罐就是如此。

堅壁清野還有一個作用:食物是控制蟻口最重要的方法。食物的供給越充裕,螞蟻就增加得越快。如果你家有很多東西給牠們吃,那牠們怎麼會搬走?反之,螞蟻如果都找不到吃的,若不搬走,那只有餓死。當你找到螞蟻窩,而且確定這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只要封死出口就能將牠們整窩餓死。我就用這很簡單的方法,先消除了三窩螞蟻。
210206.gif



877849.jpg



去西藥房買硼酸(我買一包35元) ,然後和糖一起調製硼酸糖液。我家的螞蟻好像對黑砂糖不感興趣,所以我用的是冰糖。先將冰糖和少量太白粉倒進一個小杯中,用滾熱的水倒入後攪拌之。攪拌後會稠稠的。水跟糖的比例約2:1 。這比例僅供參考,事實上越甜螞蟻越喜歡。接著倒入與糖相同份量的硼酸。

其實市面上賣的除蟻誘餌也都是以硼酸或硼砂為主要成份,但是DIY的可以自己控制糖與硼酸的比例。市面上的除蟻誘餌含硼酸的比例只有1~3.5%,大概是怕被人誤食吧。

再準備一張硬紙板,大約A4的大小。用吸管吸一些硼酸糖液滴在硬紙板上面,但在硬紙板的一端留些地方不要滴,以方便我們用手拿硬紙板。然後輕輕地放在螞蟻出入的路徑旁。放時不要驚擾到牠們,讓牠們自己去發現硼酸糖液。

之所以要加太白粉讓硼酸糖液變稠稠的,是因為搬動時,稠稠的比較不會流出硬紙板。為了方便螞蟻爬上硬紙板,硬紙板的厚度不能太厚,而且放在地面時,要讓硬紙板的邊緣緊貼地面;如果有翹起來的地方,將它壓平。

硬紙板放好後靜待廿四小時不要去打擾螞蟻。如果螞蟻有來搬,不到幾個小時就會看到大批螞蟻在吸食硼酸糖液,並且形成一條隊伍。這就是找出螞蟻的巢穴的方法。

原本我家幾乎每間房間都有螞蟻出沒,大批螞蟻形成一條龍來吃硼酸糖液後,別的房間都看不到螞蟻了,大概所有的螞蟻都被吸引過來了。這就是讓螞蟻遠離你不要讓牠們出現的地方的方法。

如果這時能確定這螞蟻窩只有一個出入口時,就封死出口。否則繼續下面的步驟。
210206.gif



682003.jpg



因為蟻後后及幼蟻都是靠工蟻帶食物回去給牠們吃,如果工蟻在餵食牠們之前就被除蟻毒餌毒死,那就毒不到牠們。因此除蟻毒餌的毒性不能太快發作,硼酸糖液發作的速率很慢,正適合我們的需求。

問題是硼酸糖液殺蟻的速率很慢,但螞蟻繁殖的速率快得可怕;如果螞蟻生殖的速率還快過被殺的速率,那會永遠殺不完。而且唯有當蟻後中毒死亡時,才有可能不再增殖。但即使蟻後死亡,我們也必須在新的蟻後誕生前,儘快殺光現有的螞蟻。因此要再配合更激烈的方法。

我是等螞蟻的隊伍連結成一條龍,就以最快的速度用吸塵器將整條龍都吸光。吸累了就去看電視,到了播廣告時再回來吸螞蟻。

螞蟻走路時,會沿路分泌費洛蒙,構成一條氣味走廊。如果這氣味走廊隔一段時間都沒有螞蟻行走,費洛蒙就會漸漸蒸散掉。所以必須偶爾讓螞蟻走過去,維護氣味走廊,別的螞蟻才會繼續循著這走廊過來讓你殺。

依我的觀察,螞蟻並非固定在一天之中的某個時間出來活動。牠們可能中間好幾個鐘頭都不見蹤跡,然後又成群結隊出現。所以不能因為不見了,就以為死光了;還得再觀察幾天。

我用這種方式,除了出門與睡覺以外都把時間花在殺螞蟻。一天約大殺掉一千到一萬隻。連續殺了七天七夜,都殺得不耐煩了,螞蟻還是源源不絕地出現。這表示這窩螞蟻每天生產出一萬隻以上的螞蟻,平均每一分鐘生產7隻以上。

我家螞蟻的巢穴緊鄰廚房流理台,原本我顧忌這是擺餐具與食物的地方,不願用殺蟲液。可是看這情形只要讓螞蟻有一點點休養生息的機會,所有的努力都會功虧一簣。我決定分兩個階段進行:先專注於殺螞蟻,把所有會受影響的東西都挪開。殺光螞蟻後再來清理殘局。這模式應該適用於家有寵物的情況。
210206.gif
台南 白蟻防治 - 思威特除蟲有限公司 - 給你一個舒適乾淨的環境,請找最專業的白蟻防治專家
https://swet.com.tw
除白蟻專線: 0988-821-304
台南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304巷15弄11號2樓 台南電話:(06)222-4541 傳真:(06)595-9391
高雄地址: 高雄電話: 環藥病媒字第21-037號 環藥廣字第09405001號